沙尘暴又来了!山东的小伙伴注意啦!

  中央气象台5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12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内蒙古、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今天上午,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等市污染严重,首要污染物都是PM10。上午10时,连常年持续好天气的烟威地区,空气质量都接近爆表。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鲁中东部和半岛局部有雷阵雨。此外,济南气象台今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最大风力7级,明天转北风,气温略降。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4~5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4级短时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全省一般13℃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