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山东胶州市一名酒司机在行驶中被民警注意到,被民警追上之后,竟然弃车而逃,无奈因为自己穿的是拖鞋,仅跑了5步便摔倒在地,被民警逮住。

  10日下午1点20分,胶州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S395省道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民警巡逻至惜苑路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蓝衣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车牌还被一块纸板故意遮挡。民警尾随跟踪,趁前方有车辆慢驶,摩托车减速停留之机,当机立断将其拦截。驾驶人梁某也反应“敏捷”,果断推倒自己的车辆阻挡民警并趁机弃车逃跑。由于穿着拖鞋,动作不灵活,仅仅跑了5步便被民警抓获。

  民警嗅觉到梁某一身酒味,引起了警觉,于是使用测酒仪呼气检测,结果为48mg/100ML,属于酒后开车。面对检测结果,梁某非常惊讶。据其本人供述,其5月9日晚与朋友相聚喝了酒,本以为第二天酒气已过,接近中午时间才起来返回酒吧取回摩托车,不想仍被民警查获酒驾。驾驶人梁某持“A2E”驾驶证,其酒后驾驶及故意遮挡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记24分、驾驶证降级的严厉处罚。对此,梁某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