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涨幅连创历史新高,恐慌性购房背后,不管是有房没房,市民都滋生着焦虑的情绪。还没有买房的,每天看着房价心惊肉跳,天天盼着政府能出台政策稳定房价。手里有一套房的,都在后悔当初怎么就没多买几套房,同时又担心未来会不会换不起房。手中有三四套房产的市民,一套也舍不得卖,还在考虑要不要再入手一套。而炒房者却相对更加冷静,对市场行情采取观望态度。

  “新市民”小李:

  多考虑了一晚上,房子就涨了10万

  今年29岁的小李,已经在济南打拼7年了,眼看着房子的首付款已经攒好,却没想到短短半年之内,济南的房价就像疯了一样,涨到让人买不起的程度。

  小李来自农村,在济南读的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了济南,现在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金牌教师。小李的女朋友小郭也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就职,现在已经是两家分校的校长了。虽然两个人的工资都在七八千元左右,但是由于家里负担大,毕业后俩人也没能攒下多少钱。“眼看到了结婚的年龄,女朋友家对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能有套房子,不管是贷款也好借钱也罢,好歹能有个自己的家。”小李说。

  今年6月份,他们俩人攒了差不多有20万元,觉得足够支付一套房的首付了,便在7月份开始了看房之路。一开始,俩人去了华山珑城,当时的房价是7000多元每平,后来陆陆续续看过万科幸福里、万象新天、祥泰城等楼盘,可是俩人还是一直觉得房价太高。拖拖拉拉看房看到九月,心里一直盼着政府能出台一些政策,让房价稳一稳。

  9月10日,小李和女友一起去看了中建新悦城的房子,楼盘位置在历城区飞跃大道和凤岐路的交界口上。小李在洪家楼上班,小郭在大观园上班,这一楼盘距离俩人上班的地方都不近,坐公交车的话都要一个半到两小时才能到达。当时的房价是7600元每平,购房者已经像赶集一样,挤在售楼处抢房。但俩人考虑到太偏远,想再考虑一下稍近一点的楼盘,所以当天并没有做出决定。俩人后来又去看了名辉豪庭,而那里的房价已经飙升到了将近13000元每平方米。

  9月11日,等俩人决定购买中建新悦城的房子,再次回到售楼处时,房价已经涨到了9300元每平。“我们俩一年再能赚钱,也赶不上房子涨价的速度啊,一夜之间,10万块钱就没了。”小李不无遗憾地说。直到现在,他们俩人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而没有房子意味着不能结婚,可眼看着房价疯涨,俩人也是越看越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