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济南”秦女士:

  三套房都不愿卖,总觉得还会再涨

  秦女士是地地道道的老济南人,她和老公都在济南某事业单位上班,他们夫妻俩名下现在共有三套房子。其中,他们在山大南路的一套老房子一共79平米,现在房价已经涨到了接近2万元。另外,秦女士于2009年左右在万象新天买了一套140多平的房子,当时价格只有5000多,现在已经涨到了1万元左右。他们的第三套房子位置在天桥区汽车站附近,涨价不是很多,买的时候8000多元,现在仅涨到了9400元左右。

  因为距离上班地点近,现在秦女士一家人都住在山大南路上79平米的房子里。不过,最近秦女士生了二胎,79平的小房子要是住四口人,就会略显局促了。看着房价一天天上涨,又考虑到现在名下的几套房子不是位置不好,就是离单位太远,秦女士一家萌生了买第四套房的想法。

  经过一番比对,秦女士一家人最终看中了工业南路上的贤文世家。他们从2015年12月份就计划在那儿买房,连认筹金都交了,但是开发商总是“捂盘惜售”,每个月开盘只卖出三十几套房源,还都是些90平左右的小户型。就这样持续了半年多,秦女士自己想要的房型一直抢不上,转眼间房价就被抬到了16000元每平米。

  “这么高的房价,感觉有些不值。”秦女士说,开始的时候,她没有想过要先卖房子再买,但是看到一天天上涨的房价,她现在也开始考虑卖掉一套房换购。“孩子一天天长大了,现在这套小房子确实不太方便。”秦女士说,“不过想想这几个地段,都是涨价的黄金区域,我又舍不得卖,十分矛盾。”

  不舍得卖房的不止秦女士一家。小崔家住在王舍人片区,因为拆迁,家里一夜之间有了五套房,除了一套自己住之外,其他的都出租了。虽然王舍人有点偏远,但每个月光租金收入也得有10000多元。“因为新东站马上要建起来了,到时候我们家分的这几套房子肯定都还有涨价空间。”小崔说,“虽然现在市价已经很高了,但我从来没想过趁热卖房,我感觉房价还会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