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陆超:

  大半年涨180万,握在手里也不放心

  陆超(化名)算是济南一名资深的炒房客了。自2000年加入到炒房客队伍中算起,他到现在已经有16年的炒房经历了。五六年前,济南楼市最疯狂的时候,他一度曾坐拥30多套房产。而这个数量在炒房者中间,根本就算不上是多的。“温州炒房团跟房地产开发商都是有议价权的,首付款可以减少,甚至可以推迟,两三个月房价涨上来之后转手一卖,就赚个盆钵满盈。”陆超说。

  陆超炒房最初目的就是保值,在有过一两次成功经历之后,他感觉楼市是个不错的投资渠道,才开始慢慢做起来。现在,陆超手里的房子并不多,只有10套,这些房子大都地段较好,有不错的投资价值。“大多数都分布在市中心,靠近旅游景点,比如宽厚里。或者分布在老城区,都是交通方便好出租的房子。”陆超介绍,他的这10套房子以住宅为主,他很少做商铺的投资,认为风险太大。

  就在2015年12月份,陆超又在领秀城购入了3套100平左右的房子。那时候领秀城的房价还只有8000元,而现在已经涨到了1.4万元每平方米。“光是一个停车位,买入的时候8.5万,3个月的时间就涨到了17万。”陆超说。

  陆超这次出手,让周围的朋友羡慕不已,很多人都问陆超是如何把握市场的。“其实,在这一行里做久了,多少会有一些感觉。另外,市场也释放出来了很多信号。”陆超说,他之所以决定要再次入手几套房子,一是因为目前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物价也在上涨,为了保值,他需要进行投资;另一方面,现在的投资渠道并不是很畅通,股市也不景气,所以他就把资金投入到了楼市中。

  在陆超的计划中,领秀城入手的这三套房子,明年上半年就要寻找合适的机会出手。“不可能在房价最高的时候抛出去的,谁也不可能把握那么准。”陆超说,明年卖出这些房子之后,他并不准备继续投资房产。“跟其他省会城市相比,济南的房价还算可以,涨起来是必然的,不过接下来就可能要调控,不知道房价会不会下跌。”陆超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