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早上,枣庄市台儿庄区一7岁男童被其继母连砍20余刀,致使其双手手臂骨折,头部多处刀伤,经过紧急抢救,目前男童生命体征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仍需进一步观察。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童继母已被警方控制。

  目前,受伤的男童目前正在徐州仁慈医院接受治疗。徐州仁慈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副主任齐伟亚介绍,孩子全身共有20多处刀伤,双手手臂被刀砍骨折,孩子的头部也有多处致命伤,其入院时伤势非常严重。经过抢救,男童目前生命体征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仍需进一步观察。

  据孩子的四爷爷介绍,男童叫小坤,今年7岁,孩子的父亲在外打工,由于平日继母对孩子就不好,孩子的父亲就将孩子放在他家里抚养。没想到在中秋节当天早上,孩子的继母竟然对孩子痛下毒手。

  探因:或因家庭纠纷引发

  男童的父亲任先生告诉记者,在孩子被砍前夕,任先生和妻子正闹离婚。根据任先生的说法,结婚好几年了,因为家庭矛盾等问题,他和妻子之间的纠纷一直不断。孩子的继母之所以对孩子下这么很的手,这都是因为想报复他,一方面是想和他离婚,另一方面是觉得孩子的家人对小坤比对她的孩子要好。

  任先生说,小坤是他和前任爱人所生。三四年前,他和现任妻子结婚,婚后也生育了一个孩子。今年的时候,任先生去青岛打工,妻子带着自己的孩子跟随去了青岛,负责照顾孩子。

  小坤则留在家里,由任先生的父亲,还有四叔和四婶子,也就是小坤的四爷爷和四奶奶帮着照顾。

  在中秋节的前一天,因为言语冲突等,任先生的妻子愤而回家,之后就发生了小坤被砍的事情。

  据了解,孩子的继母砍完孩子后就逃离了现场。目前凶手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综合荔枝新闻、平安徐州、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