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中秋九月,人们大都通过赏月和团聚等形式,来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思乡之情。“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一个传统,各式各样的“馅”不仅让人垂涎欲滴,更是馈赠亲友的佳品。不过,通过今日头条算数中心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的中秋节大家最关心的则不是月饼。

  最关注中秋的城市——青岛

  通过中秋热度地图来看,中秋节味最浓的是在青岛市,省会济南紧随其后。

  中秋节最关心什么?

  “国庆节”成为大家在中秋关注的焦点,在今日头条“国庆”的相关文章的阅读数是中秋假期的“近三倍”。

  中秋热门阅读词——回家

  在过去一年中,“回家”和“中秋”同时被提及近千万次!在最热阅读词中排第五。

  月饼——竟然有“韭菜鸡蛋馅”!

  山东人最喜欢吃什么馅的月饼?答案是传统的“五仁月饼”。不过,在众多月饼馅当中,“韭菜鸡蛋馅”月饼获得网友近万次关注,看来大众的口味还是蛮多的。

  最后,“中秋”到了,大家记得多问候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