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女子练车追尾,教练索要千元修车费,实际仅花100元!

  “追尾、事故、索赔……”王女士的学车经历可算是波折不断。近日,青岛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科目三看考场时,因自己和随车教练一时疏忽,不小心追尾了前车,万幸的是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车辆损坏。而事后第二天教练却私下向她表示修车费用为1000元,由两人共同分担,并告知其不要声张,将钱交予他即可。对高额的修车费感到奇怪的王女士向驾校进行了核实,最后得知修车费用为100元,根本并非1000元。对此,青岛兴达驾校的负责人表示,该教练已被辞退,今后将加强管理。

  表面无损伤修车费却高达1000元

  8月24日,科目三考试的前一天,王女士与其他两名同学在一名魏姓教练带领下来到惜福镇练车。王女士称,科三考场路线有个右转掉头的项目,车辆多时会在路口等待,所以她和前车到达这个地方时,同时踩刹车等待。

  “随车魏教练突然说要给我调安全带,说我系的不符合规定,我一分神就没踩紧刹车,而魏教练也没踩,车子碰到前车。事故发生后,两车的随车教练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经过观察称前车外表无损坏,让我们先练车,第二天教练再来一趟,一起拆开看看车里有无损坏。”

  第二天,考试完毕的王女士被魏教练单独叫下车,“他说因昨天的事故,前车零件有损坏,维修费用为3300元。不过他塞红包搞定了这事,所以一共才花了1000元,而这笔钱他和我对半分,让我微信将钱转给他。”

  王女士对此感到非常奇怪。“撞击时速度非常慢,而且撞击后前车外观基本没有损伤,既然外观都没有损伤,车内的零件怎么会坏呢?”出于谨慎,王女士并没有立即将钱转给教练。

  驾校:涉事教练已被开除

  回家后,在经过与男友的讨论,她决定告知青岛兴达驾校,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驾校一番调查后,她才得知其实追尾只赔偿了100元,而教练竟跟她要了500元。

  为了核实此事,记者联系了青岛兴达驾校的负责人魏先生,他表示该教练目前已被驾校辞退。

  魏先生表示,“追尾事件发生后,教练并没有上报学校此事。直到学员联系我们后,我们才知道。在了解了事情的情况后,我们认为教练有责任,这个钱应由教练全权负责。所以在经过学员举报后,我们就把这个教练辞退了,并处罚了他900元。”

  驾校学员培训期间教练员承担事故责任

  那么学员在驾驶培训期间如发生交通事故,到底责任该怎么划分?青岛市驾培处的王科长向信网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但如果是在考场练习或考试时使用考试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则由公安机关进行责任划分认定,由公安机关负责。反之如是在驾校、教练员随车指导的情况下发生的交通事故,则由驾校及教练员承担责任。” (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