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刘河崖村村支书李荣国,在给村民整修自来水管道时,突发身亡。而事发前一个月,李荣国刚拿到医院的体检报告单,因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冠心病,被告知要劳逸结合,避免各种诱因。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怕耽误村民吃水,村支书中午修水管

  23日,在刘河崖村村委会,在村文书及部分村民看来,村支书的突然去世,不仅带给家人哀痛,也是村里的一大损失。

  文书张兴国说,村里按镇里的统一安排,进行旱厕改造,一些自来水管道被挖坏了。为不耽误村民正常供水,8月20日,村支书李荣国亲自修水管。

  “那天12点多,刚吃完中午饭,我还给正在接水管的书记说话。我说天太热,你别干了。他说怕耽误人家吃水,还是赶紧弄完吧。我走后不到十分钟,就听见村里人说李荣国倒坑里不行了。”村民王守华说,当时,李荣国正在一户村民家门口,一铁锨一铁锨地往坑外铲土

  李荣国的儿子李伟介绍,峄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人已经不行了。但具体的死亡原因,医院尚未给出说明。记者了解到,7月19日,今年50岁的李荣国曾在峄城区人民医院体检,报告显示李荣国身体并不存在什么重大疾病,只是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病史4年。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并不会影响正常生活,不过不能过度劳作。而事发当日,气温达到30多摄氏度,又是正午时分,所以家人认为在高温下长达两个小时的劳作,引发李荣国突发昏迷,抢救不及时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