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接到市民刘女士反映情况,称她被骗子冒充银行客服诈骗了7万元。

  原来,8月22日下午,正在出差路上的刘女士在济南到青州的旅途中收到一条来自95533信息,信息中称“您的综合评定良好,符合建设银行提额至5万,详询客服021-6131——”。

  由于自己确实有建行的信用卡,刘女士便直接打电话过去问关于信用卡提额的内容,对方一开始称刘女士不符合条件,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号后四位查询一下。随后,对方便开始称刘女士符合条件,接着就给其转接了语音系统,要求刘女士输入信用卡密码。

  由于当时手机信号不好,刘女士挂掉了电话。而10分钟之后,刘女士接到了一个“178”开头自称建行客服的电话,对方又给刘女士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并给她发一个确认的操作码。

  刘女士收到验证码后,对方又说超时,让刘某继续收继续给他念。就这样,刘女士收到了共16条建行的验证码短信,都念给了对方。到家之后,刘某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然后就打电话给建行客服95533询问关于银行卡的信息,才发现钱被转走了14笔,每笔5000元,共7万元。

  了解情况后,民生警务平台已经将此案通报当地派出所。目前,警方已经将被转走的款项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中区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提醒市民,骗子会利用伪机站发送诈骗信息,当收到银行短信后一定要给客服打电话核实,更不能将收到的验证码泄露给骗子,以免上当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郑帅 通讯员 郝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