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过程降雨量:全省平均15~25毫米。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泰安、莱芜、济宁和菏泽等市20~30毫米,部分地区50毫米以上,局部可能超过100毫米;其他地区5~15毫米,局部30~50毫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逐渐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27℃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本次降雨结束之后,山东降雨过程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于26日结束。建议各地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蓄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