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油站在济宁市城区的分布情况中石油加油站在济宁市城区的分布情况

  真授权还是假冒牌?济宁工商部门回应双方确有协议

  “在二十多年前,中石油还没进入济宁市的时候,‘济宁市某某石化’就已经与中石油方面签订过协议,使用中石油的名称及标示属于授权合作行为。” “济宁市某某石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所出售的成品油均是正规渠道,大部分为京博炼油厂的油,质量不会出现问题,况且工商部门每年都会经常进行抽检,不存在冒牌一说。

  针对此事,任城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从省局到市局每年都会对任城区辖区内的所有加油站销售的油品质量进行多次抽检,无论谁家的油,只要不合格都会进行严格处理。而此前,任城区工商局相关部门曾收到过群众的类似举报。“‘济宁市某某石化’与中石油确实存在协议,在济宁使用中石油名称标示并不属于违规。”该相关负责人说。

  而针对“济宁市某某石化”常年使用“中石油”外观形象进行成品油销售的行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企管法规部相关负责人一再强调,山东分公司的律师团队正在积极进行打假交涉。这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中石油所出售的成品油是从炼厂管输到油库,油库通过二次配送配送到加油站里,市民辨别正规中石油最简便直接的方法就是看该加油站是否可以使用昆仑加油卡进行加油,可以刷卡加油的则是正规中石油,反之则是假的。”

  (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