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社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这意味着,三联商社收购德景电子的事项被否决,不过三联商社正继续推进此事。

  2015年12月28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拟以9亿元的价格购买手机代工厂德景电子100%的股权,上市公司后续拟剥离家电零售资产,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智能移动通讯终端的研发、制造业务,也就是说,以后三联商社计划改行做手机了。

  但在5月18日晚间,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不予核准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后再另行公告。”

  就在6月2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修改方案继续推进重组。6月29日,公司终于收到了正式文件,“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并购重组委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公司方案进行了表决,同意票数未达3票,方案未获得通过。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规定。”

  不过,看起来三联商社对于此次重组势在必得。三联商社董事会秘书邵杰在6月16日的一个活动中表示,公司正在推进的重组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德景电子100%股权,同时向国美控股及关联方三边贸易、紫光展锐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家电置出资产的初步方案已经在公司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中披露。也就是说,重组完成后将置出家电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