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两三个房产中介给我打电话,问我租不租房子,说我们小区的出租房最近很紧俏,可以租一个很高的价格。”近日,家住天桥某小区的孙女士(化名)很是纳闷,她从来没有把自己的电话随便给别人,更别提家庭住址了。甚至,电话那头还知道孙女士的真实姓名。孙女士怀疑,她的电话和住址信息被人给卖了。

  在搜索引擎上,输入“济南业主车主信息”,显示有将近100万条信息。记者也辗转找到了一位在微信朋友圈售卖业主车主信息的小刘(化名),小刘自称,他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里面包含60万条济南业主、车主和部分企业主的姓名、电话以及家庭住址。

  知道业主准确信息

  孙女士说,接到房产中介电话,她跟对方解释完没有房子出租后,反问对方是怎么知道她的信息的。中介答复说,他们公司是跟一些单位合作的,是保密的,孙女士的信息不会被随意转发。

  “但是他们一个房产中介知道我的信息,就证明我的信息已经丢失了啊!”孙女士说,她正想刨根问底时,对方挂断了电话,等再打过去,电话就一直在占线。一周内,孙女士接到了两次房产中介的电话,更让孙女士不理解的是,第二次电话竟然还是那个房产中介,只是换了一个人而已,听到孙女士说有人给她打过电话了,对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无独有偶,跳广场舞时,孙女士得知她的一个舞伴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这更加坚定了孙女士的怀疑。“我的这个舞伴告诉我,她闺女最近参加了一个楼盘的发布会,现场迷迷糊糊留下了一个电话,从此就开始接到各种房产推销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