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当天,青岛公交收款中心挑出的游戏币数不胜数。6月29日当天,青岛公交收款中心挑出的游戏币数不胜数。
青岛公交收款中心点钞员王蕾每天点钱1万张。青岛公交收款中心点钞员王蕾每天点钱1万张。
残币粘贴员正在粘贴残币。残币粘贴员正在粘贴残币。

  6月29日,青岛公交收款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崔先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收款中心每天从公交钱箱里挑出来的游戏币多达2000枚左右,残币约有100元左右,外币也有近90个,这意味着公交集团每天会因市民的不道德投币行为造成2000元左右的损失,这种行为也加大了点钞员等工人的工作量,他通过大众网呼吁广大市民对此类行为进行监督。

  点钞员王蕾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除了正常的点钞工作,还要负责将混在钱箱中的疑似假币、残币、外币、游戏币等杂物粗略地挑选出来,然后交由残币粘贴员再次进行仔细甄别。而残币粘贴员李女士则说,假币的重量和花纹清晰度往往不同于真币,外币与游戏币则更好区别。由于长期甄别假币,她只要一摸到硬币就基本可以判断是真币还是假币。除此之外,她还要将残币一一挑选出来,进行粘贴,以便到银行兑换,工作量增加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