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底了,白天气温挺暖和,可早晚还是很冷,用炉子取暖的居民还是大有人在。初春也是一氧化碳中毒较多的月份,今天给大家说道两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中毒案例,就发生在上个周。

   感觉中毒了还玩了会手机

  福山居民李女士,今年43岁, 19号因煤气中毒在107医院吸氧治疗,说起中毒的事情,李女士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说自己当时很淡定,还玩了会儿微信。

  据李女士介绍,儿子在外地读书,当天晚上她一个人在家,对象在外面玩牌未回来。“我睡得比较晚,我怕冷,生的煤烟炉子,大概凌晨1点的时候,我就感觉不是很舒服,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像煤气中毒了,我起来打开窗户,还喝了杯水,再次上床后感觉没有之前那么晕了,就拿手机玩了一会儿微信。”李女士还在同学群里留言说自己可能一氧化碳中毒了,大概聊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感觉头特别疼,才拨打了丈夫电话,并在丈夫的陪伴下去了107医院急诊。

  当医生说李女士一氧化碳中毒时,李女士还很淡定地说:“我知道。”好在中毒不深,吸几次高压氧后,李女士感觉不难受了。

   中毒后继续睡觉,第二天淡定看医生

  20日凌晨,开发区64岁的胡女士从睡梦中醒来,感觉浑身没劲,结果一动弹掉到床下了。“当时记得掉地上了,可起不来,感觉地上凉凉的挺舒服,就又睡着了。”

  睡了多久不知道,直到胡女士感觉口渴了才从地上爬了起来。“我听着椅子被撞倒,就打开了灯。后来我也感觉不舒服,就打开了窗。”胡女士的老伴说。

  据胡女士后来介绍,她当时有点神志不清,所以行为不受控制了。两人开窗后又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感觉头疼的厉害才想起去医院看看,目前两口子均在高压氧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要提防“中毒后迟发性脑病”

  107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海涛介绍说,一氧化碳中毒要提防“中毒后迟发性脑病”,这是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急性中毒症状恢复后,经过2—60天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假愈期”,再次出现以急性痴呆为主的神经精神症状。“一氧化碳中毒后迟发性脑病首先表现就是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有的中毒者会出现不认识家人、找不到家的情况,类似老年痴呆症。”王海涛说,随着病情发展,大脑机能损伤越来越重,可能导致大小便失禁、吞咽困难等。

  来源;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