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于18日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目前,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已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的大部地区中度以上的霾天气将持续。另外,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截至03月18日07时39分,因大雾天气封闭的收费站有:

  G15沈海高速河头店、牛溪埠、院上、仁兆、南村、胶州、九龙、王台、胶南、泊里、大场、日照北、日照南、岚山站双向入口;鲁苏站双向出入口。

  G1511日兰高速日照、西湖、龙山、莒县东、莒县、沂南、高里、菏泽新区、菏泽南、牡丹、曹县西收费站双向入口。

  G18荣乌高速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站双向入口。

  G2京沪高速青驼收费站上海方向入口;临沂北、临沂、临沂南收费站双向入口。

  G20青银高速胶州、青岛站双向入口;潍坊东、潍坊西、潍坊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淄、邹平、周村、淄博、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昌乐站青岛方向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