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朱紫瑛 董广远 实习生 宋莉

  生活日报2月22日讯 近日,济南市各大中小学校陆续收到调查问卷,对于错时上下学进行调查。记者了解到,根据济南市初步计划方案,错时上学时间,中小学生原则上推后20到50分钟,而高中生则原则上推后10分钟左右。

  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学生支持晚上学,不过,也有学生提出,如果错时,原本不与早高峰冲突的到校时间就会重叠。

  针对孩子上学方式的问题,有学校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0%左右的家长选择开车送娃。错时上下学能否缓解交通拥堵仍有待验证。

今天,济南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21日,学生返校报到。图为历山东路上一学校附近一度拥堵。记者 李飞 摄  今天,济南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21日,学生返校报到。图为历山东路上一学校附近一度拥堵。记者 李飞 摄

  低年级学生:支持错时可以多睡会儿

  22日,记者沿历山路、和平路、文化西路随机采访了十几名中小学生。来自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文文(化名)说,“我喜欢晚点上学,这样就能在家多睡会了。”

  她说,班里已经下发了有关调查问卷,是妈妈在填写,她并不知道妈妈怎么写的,但她很希望能晚会儿上学。“我同桌也愿意晚会上学。”

  记者调查发现,十几名受访者中约9成中小学生都愿意晚半小时上学,有的女生是愿意多睡会,有的男生是想前一天晚上多玩会,还有几名初中男生异口同声地表示“同意晚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