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山东德州德城区于官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辖区内居民孙亮(化名)报警称,他从外地赶回德州参加他弟弟的葬礼,可到了弟弟家,却发现弟弟的尸体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来到孙亮所说的小区,民警发现,在孙亮的弟弟家中,确实摆放好了灵堂、花圈等等,可唯独不见的是孙亮弟弟的尸体。孙亮告诉民警,他弟弟独居在这里,弟弟无儿无女,老伴早就去世,自己一家人又由于工作原因搬去了外地,弟弟在德州没有任何依靠。随着年龄的增长,孙亮开始担心起弟弟来,很多次邀请弟弟搬来到他的城市。“就是觉得在德州没有任何亲人,出现什么意外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吗。”孙亮说,可是弟弟舍不得这个生他养他的城市,一直也不愿意搬走。

  无奈之下,孙亮就给弟弟聘了一个保姆刘某,来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有十几年了。“几天前,就是保姆给我打电话,说我弟弟心脏病突发去世了。”孙亮得知消息后,一刻也没有耽搁,马上坐车回到了德州,相见弟弟最后一面。可当他赶到弟弟的小区却发现,弟弟的尸体不见了,他在给弟弟的保姆打电话,一直也无法接通,无奈之下,孙亮只能报警。

  民警就此事调查了住在周围的居民,孙亮弟弟的邻居都说,这里确实住着一位老人由保姆照看,最近老人去世,也是保姆帮忙张罗的,可最近他们并没有见到保姆,也不知道对方的去向。正当民警准备调取周围监控时,保姆刘某给孙亮打来了电话,道出了实情。

  原来刘某十几年来一直照顾孙亮弟弟,让他非常满意,早在几年前就立下遗嘱,自己的财产都由刘某继承,后事也由刘某操办。孙亮弟弟去世后,刘某就开始忙着张罗其后事,按照习俗,刘某将其尸体火化,但由于事情繁琐,刘某并没有来得及告知孙亮详情,这才让孙亮误以为弟弟的尸体“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