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看齐强化担当厚植民主求真务实 不断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局面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姜异康郭树清龚正出席 刘伟主持并讲话

  选举翟鲁宁赵家军为省政协副主席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8日闭幕。(马俊骥 摄)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8日闭幕。(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魏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雷建国、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翟鲁宁、赵家军,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龚正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在雷建国的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选举翟鲁宁、赵家军为省政协副主席;补选30名省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焉荣竹、张传林、栗甲、王新陆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12名常委、3名委员因年龄和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与会同志对他们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我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选举之后,刘伟主持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伟说,这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等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刘伟指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催人奋进,聚焦发力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已经成为激荡齐鲁大地、鼓舞9800万齐鲁儿女砥砺前行的主旋律。人民政协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坚定方向、自觉看齐,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十三五”的积极参与者、亲力亲为者、全力推动者,努力做到言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努力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充分体现政协应有的作为和价值。要厚植民主、凝心聚力,努力使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这个平台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所欲言、肝胆相照,开展认真而不应付、理性而不极端、热烈而不对立的对话、沟通和交流,减少分歧、化解分歧,增进共识、扩大共识,推动形成团结民主、和谐融洽、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更加主动经常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对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提出更务实更对路、具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重要参考,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严格要求、珍惜形象,努力树立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形象,树立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形象,树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象,树立向善向上清廉务实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应有的风采。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军民、孙伟、李法泉、李群、孙守刚、王文涛、于晓明、张江汀、吴翠云、柏继民、才利民、贾万志、温孚江、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夏耕、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赵润田、张建国、白泉民、吴鹏飞;省和济南军区、省军区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韩寓群、冯兆举、翟永浡、王裕晏、李殿魁、王久祜、谢玉堂、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焉荣竹、王志民、张传林、赵玉兰、李德强、栗甲、王新陆、刘从良、吴辉建、孙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