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贺辉)昨晚,济南一汽修工边某酒后开车在滨河南路被交警查处,他先是弃车狂奔,被追上后仍想方设法不配合检查。边某被带进警车后,利用自己熟悉车辆构造的优势打开落锁的车门再次逃跑,随即又被交警控制。受到催泪喷雾和手铐的待遇后,这名“跑男”最终被带回警队并测得酒精呼气值59mg/100ml,属酒后驾驶。

  事发昨晚8点,一辆灰色轿车行驶到滨河南路时遇到交警查酒驾,司机提前二十多米停下了车,车上迅速下来两人朝反车头方向快步走。后方堵截的警车随即开到路边拦住了两人,只见司机对车上另一男子喊了声“快跑”,两人撒腿狂奔起来。民警快步跟上追出二十多米,迅速将司机控制住。

  “看到警察为什么跑?”“喝的什么酒?”“喝了多少?”面对交警的询问,一身酒气的司机不但否认自己喝酒了,还称刚才不是自己开的车。一听交警说查处过程有录像,这名男子开始紧张起来,忽然抬头问民警“哥,你从哪开始录的像?”

  得知执法记录仪、警车记录仪记录下了整个过程后,这名男子又突然提出要上厕所。被从厕所带回来后,男子又试图肢体冲撞交警。交警果断动用催泪喷雾将他制服并带上警车,这时男子面对交警的询问还是左右言它试图拖延时间。

  虽然警车落了锁,但这名男子利用自己是汽修工熟悉车辆构造的优势,趁交警不注意快速打开了车门,不顾过往的车辆再次狂奔逃跑。交警追出了五六十米再次将他控制住,这时该男子叫嚷着自己的鞋跑掉了。

  这名“跑男”眼看两次都没跑成,还被抬进警车里戴上了手铐,这才开始交代自己酒驾的实情:“唉,行了哥,别问了,我这次都说实话,俺就喝了一杯白酒,在清河路那边和一个朋友喝的。”经询问这名男子姓边,2009年就曾因醉驾被处罚知道酒驾被罚代价相当重,所以这次一心被查只想着逃跑。

  被带到警队后,交警对边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59mg/100ml,属酒后驾驶。随后,边某软磨硬泡让交警回现场帮他找回了跑掉的一只鞋,才拿着罚单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