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级”寒潮来袭,全省遭“速冻”,多地出现降雪、大风和极端低温天气。有网友戏谑在这种速冻天里,太阳简直就是冰箱里的灯,只有照明作用了!但天极寒,人心暖,这些山东人用他们的善举温暖了我们。

  零下25度极寒,消防员把他抬下泰山

  1月23日早7点22分,泰山盘道对松山附近有一名游客在游览时不幸摔伤。正值大范围降温天气,当时山顶温度约零下25度左右,又加之昨天刚下了一场大雪,盘道积雪都已结冰。伤者(45岁 泰安人)为腰部摔伤,不能移动。经过简单固定,将伤者移至担架迅速赶往山下。

  由于大雪封山,环山公路因为积雪关闭,120救护车无法到达中天门,中队官兵只能将伤者抬至红门。10点35分,泰山中队终于将伤者转移至在红门等候的救护车上。

  南天门至红门单程7000多级台阶,泰山中队在极寒条件下,克服大风,饥饿,道路结冰等恶劣条件,成功的完成了这次救助,充分践行了誓言如山,尽责至善的泰山卫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