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泰安1月24日讯(记者 赵兴超)23日晚上,两名喝醉酒的小伙子倒在泰山大街一商场外雪地里,三四位热心市民看到后,帮忙报警抬人,送上救护车。救人后,几位热心市民没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23日晚上9点左右,开车来泰安的邹城市民李先生,途径泰山大街荣军医院一商场外时,看到机动车道边上,雪地里倒着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一开始开车经过时,李先生没太在意,开过身边后才发现,两人倒在地上没动,像是喝醉了酒。李先生开出几百米后不放心,调转车头回到两人旁边,两个人有十七八岁模样,吐得满地都是,身上衣服也占满呕吐物,站都站不起来。

  就在李先生查看两人情况不知怎么办好的时候,相继有一辆骐达车主和一辆大众车主停下车,看到情况后一起下车帮忙照看醉倒的小伙子,一个人还略有意识,另一个不知是冻得还是醉得,已经意识不清。几个人先是把两个小伙子抬到路边门头前的干净地方,后又拨打了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联系了120救护车。救护车到达后,李先生和几位热心市民一起把两个小伙子抬上了救护车,完全没有顾忌两人满身的污物。

  “零下快20度的冷天,俩小伙子要是在路边没人管没人问,肯定冻出个好歹啊。”李先生说,帮忙的热心市民也都考虑到了这一点,而且俩人倒在机动车道,路面结冰车辆刹不住,万一没看到碾压,后果也难以设想。

  看到两个醉酒小伙子被安全送到医院后,几位热心市民也互相致意,各自离开了现场。“小事一桩,不能眼睁睁看他们冻坏在街头。”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