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王晓利

  1月23日晚上9点半左右,济南市天桥区交通厅街西头紧邻官扎营街道办,一家经营摩托车电瓶及配件的商铺突起大火,大火从一楼烧到二楼,三间屋内的物品全被烧毁,所幸无人受伤。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消防支队济洛路中队当晚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火灾现场,但大火已经蔓延到二楼。经过消防官兵们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大火才终于被扑灭。经检查,屋内除了一些物品被烧毁外,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23日晚上10点,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救灭,现场狼藉一片,室内到处是烧成空壳的金属架,物品被烧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门口还有一个被消防员提出的煤气罐。从市民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当时火势不小,一楼二楼都有火光,三楼的窗子也被熏黑。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着火商铺的店主刘先生。刘先生说,他也是接到电话听说自己店里着火了才赶来的。据刘先生称,他店里平时是不堆放货物的,主要是为了春节前能多卖点货,才刚刚进了一批,大都是电池和轮胎,一楼一间二楼两间屋内都存放了很多。

  “我下班离开时还好好的,室内无人无火源咋就会起火呢”。刘先生表示很纳闷。据刘先生称,这次着火,店里存放的货物基本上全被烧光了,至少要损失10万元。看着全部家产都被烧光,刘先生有点欲哭无泪。

  23日晚上,济南室外气温降至零下16度,由于天气寒冷,前往现场灭火的消防兵都被冻得不轻,身上湿透了水,瞬间变成了冰碴,脱下来的战斗服能直接立起来,俨然成了“冰棍”。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当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随着春节临近,用火、用油、用气逐渐增多,是火灾的多发期,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