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济南大妈疯抢一企业原始股的图片刷爆网络。这家名为山东晨农健康产业集团的公司,今年4月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版挂牌,今年10月开始售卖原始股。原始股暴富神话不少,但原始股骗局同样很多,投资背后有巨大风险。

  公开售卖已暂停,但私下还在卖

  12月19日,山东晨农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股份股权说明仪式,吸引了两千余名会员来抢购原始股。

  根据公开资料,该公司来自菏泽巨野县,是一家黑大蒜深加工并形成系列化品牌的高科技股份制公司,拥有四家实体子公司,还有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4月15日,山东晨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晨农商务)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板挂牌,代码为204856,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是一个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据悉,19日当天,晨农商务将原始股面向社会人员发售,一元一股,只需携带身份证和购买金便可随便买,公司给予相应的股权证和发票,并允诺上市后将高价回购。

  28日中午,记者致电当事企业咨询购买原始股事宜,先是被告知该公司的“原始股”销售19日当天已“暂停”,记者随后致电其位于菏泽的总公司,公司财务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原始股售卖现在要暂时停一下,以后等通知。当记者问及之前已购买的原始股应如何处理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买的没问题”。

  然而,该公司的原始股仍然在继续向外出售。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全国市场运营总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原始股还可以买,而且这个月底就“送”完了,能过来买就尽量早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