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20天,女子被前夫杀害后分尸

  前夫为掩盖罪行,搭乘长途客车抛尸河南荒野一处机井内

  齐鲁晚报记者刘光斌

  女子与丈夫办完离婚手续后神秘失联,约定帮忙搬运行李的的朋友登门不见人影,打电话却只收到“外出散心,不要再联系”的模糊短信。20余天后一切真相大白,女子离婚当天便被丈夫残忍杀害,尸体被分解后丢弃在了河南周口一处农田里的废弃机井内。

  办完离婚手续后,女子失去踪影

  11月29日,已连续4天联系不上女儿的李先生担忧地来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潘庄派出所报案,“女儿25号和丈夫杨某办完离婚手续后,就失去了联系,怎么打电话都不接。”派出所民警为李先生做好笔录,准备传唤女子李某的前夫杨某,然而杨某却并不在家。

  12月1日,民警在家中找到杨某,据杨某介绍,11月25日当天上午,他和前妻在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后,两人一起回家吃了顿午饭,后妻子独自离开。

  李某到底去了哪里呢?民警调取杨某和前妻李某所住小区附近的监控,却发现当天下午,李某并非单独外出,杨某也同时随同。2日,民警再次找到杨某,此时杨某却又改口称,25日当天下午一点左右,的确是他和前妻一同外出,但是两人一同走到路口后,前妻便打车走了,可能是回到了济南。

  杨某前后两次交代的出入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紧接着,民警调取民政局的相关监控录像发现,李某和前夫杨某的离婚手续并不是当天上午办理的,事实上,手续是在当天下午才办理的,而时间上也正好与两人13时左右共同离开住处这一点相吻合。

  在监控上,李某和杨某于25日下午14时20分左右办完手续离开民政局。大约14时40分,两人重新出现在其住处外的视频录像中,直到下午16时左右,男子杨某才独自从住处走出,此后,视频中再也见不到女子杨某的身影。

  很明显,杨某有意隐瞒了两人办理离婚手续的真正时间,以及25日下午的一切行踪。而据报案人称,女儿李某失去联系的时间正是从25日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开始的。于是,李某去向的疑点指向了自己的前夫杨某,随后派出所民警将该案移交给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