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通勤公交路线图高峰通勤公交路线图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赵东云)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近期济南计划再开一条早晚高峰通勤公交,连接起唐冶片区到全福立交桥。未来将大大保障领秀城社区、彩石大学城、鲍山花园、旅游路东段等沿线市民高峰期间快速通勤需要。

  据了解,该条高峰通勤线路主要途经路段:线路由唐冶公交枢纽开往全福立交桥南,主要途经经十东路、高新区、工业南路、二环东路等路段。该线路主要服务唐冶片区、高新开发区和洪家楼等区域间以及与邢村立交桥、全福立交桥等客流节点连接。新线路采用跨站停靠的大站运行模式,能够更好的满足中、长距离通勤出行需求,缩短出行时间。

  据悉,日前济南公交在9月22日刚开通了一条高峰通勤网线路205路。205路运行路段为南辛庄西路、卧龙路、阳光新路、纬十二路、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二环东路、工业南路、七里河路、花园路、辛祝路、祝甸路、农干院路,连接起济南大学到祝甸。

  这种高峰通勤线路不单独配车,线路运行车辆由205路途经路段相关线路中抽调。解决了高峰时段职住分离居民长距离出行的难题,突破了现有线路的局限性,市民可不换乘直达目的地。既能解决途经路段相关线路的客流出行需求,又能方便市民出行,节约公共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