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以上方法,标准排名在50个城市的数据基础上,统计出了“2016春运火车票抢票难度最大的20个城市”。其中,拥有大量外来人口的北京,当仁不让成为了出发地最难买票的城市;打工圣地广州,位列第二;济南作为人口大省山东的省会,位列第三;上海和杭州紧随其后,位列第四和第五;沈阳、哈尔滨、重庆、南京、苏州、合肥、太原、南昌、昆明、齐齐哈尔、贵阳、温州、南宁、常州和珠海分别进入前20强,入榜城市铁路旅客发送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

  从铁路旅客发送量可以看出,经济发达地区以及省会城市,特别是“北上广”作为中国主要劳动力需求地区,春运车票最为紧张。其中北京和广州都达到了1亿人次以上,成为全国最难抢火车票的城市。近几年,东北人口外流严重,沈阳、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也入榜最难买票城市,中西部地区主要城市,如重庆、贵阳和南宁也属一票难求之地。

  这个结果,与标准排名去年公布的榜单基本一致(详见“2015年全国春运抢票十大终点站城市”和“2015年全国春运抢票十大始发站城市”)。进一步说,在这些地方抢票到底有多快才能抢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截止至2015年12月10日已发售春运火车票1.3亿张,其中网上订票率达到60%,平均购票时间为1.8秒。而“1.8秒”仅仅是全国平均时间。

  怎样能抢到票?根据网上分享,大致五点:一要有6至8兆以上的网速,二要有手速,三要智商高(大脑似百科全书,以应对各类高难度图片验证),四要会捡漏(牢记各渠道发票时间点),五要坚持不懈。

  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