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省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我省今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正式启动。作为今年巡视的收官之战,这一轮巡视共派出13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三”或“一托四”方式,自10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对49个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和县(市、区)进行专项巡视。

  记者了解到,本轮巡视开展以来,各巡视组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问卷调查、下沉走访等多种方式,发现了一批纪律、作风、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山东航空集团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接待管理的通知,对严格控制业务接待范围、规范接待行为等作出规范;济宁市任城区在全区开展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工作,11月份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5起,处分党员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泰安市泰山区已清退不合规津贴补贴380余万元,对顶风违纪的将追究责任。青岛市李沧区对全区77名区直部门单位和街道党政正职以及141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