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白领阶层的济南市民杨女士,最近越来越喜欢去进口超市逛街。她发现济南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越来越多了,为保证家人的食品安全,每星期到进口超市采购生鲜食品已经成为杨女士的必修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杨女士一样钟情进口超市、直销中心的济南市民越来越多。遍地开花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既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这些市民消费需求,也折射出消费升级逐渐从奢侈品向日常消费过渡。

  进口商品虽然贵,还是有市场

  济南市民杨女士对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一种特殊的偏爱,源于自己的一次购物经历。

  有一次,杨女士给儿子在一家济南本土的大型商场购买了一款儿童用护肤品。传统的超市里,适合儿童使用的护肤品就那几个品种,杨女士给儿子选择了一款自己较熟悉的护肤品。谁知,儿子用了之后,脸上竟然有过敏反应。她立即让儿子停用了这款产品。

  于是,她又去历山路上一家主营母婴产品的超市去选购儿童护肤品,转了一圈只看到一些较为低端且不知名的产品。“这样的产品也不敢给儿子用。”杨女士说。

  之后,她在另一家超市内发现了一家韩国进口商品的超市,里面也有儿童护肤品,她给儿子挑选了一款感觉还不错的产品,使用后效果还挺好。“虽然进口商品的价格并不便宜,不过对那些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消费者和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有品质的产品才是首先考虑的因素。”

  而另一位济南市民许先生也是精品超市的拥簇。许先生家里有一个一岁的宝宝,为了保证孩子的饮食安全,他都是到进口商品超市为小孩采购食品和矿泉水。许先生解释说:“其实,我也不是崇洋媚外,主要是国内的饮食安全难以保证,孩子比较小,希望他能吃的健康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