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济南市园林部门正式开始办理新一年度的公园通游年票。今年办理通游年票新开通了网上办理功能,记者获悉,办理首日线下办理点办理人数突破千人,线上办理了60人。

  1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千佛山北门办理点时看到,办理点前面并没有排队。刚办完通游年票的老张告诉记者,他来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很快就办完了。”老张说,每年他都会赶在开办的头两天来办理。“刚开始人少,越往后人越多。”

  同老张的经验一致,千佛山北门办理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首日办理年卡的人数都不会太多。“截至下午两点半,办理了80多个人,一般第一个周末才会出现小高峰。”办理点的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一人年卡的人数最多,占了近一半。

  “来的还是老年人多,不过有不少老年人是替子女办的。”办理点工作人员说,新办卡和办过卡的人能达到对半分。记者获悉,截至下午4点半,在2016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发售首日,在线下固定办理点办理年票的市民突破千人。与去年首日统计的834张相比多了近两百张。

  今年通游年票新开通了网上办理,这一改变让不少上班族叫好,“再也不用大周末的去排队了。”市民王女士说,现在工作空隙就能上网把这事儿办了。

  记者了解到,办理首日就有60个市民首先“尝了鲜”,在网上成功办理了年卡。相比于线下的1000人,网上办理人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热。“在网上办理也要线下取卡,现在花个2分钟直接就能在办理点取卡,方便。”市民刘女士猜测,网上办理人数会在办卡高峰期激增。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经验,每年接近春节的时候,会是办卡的高峰期。

  济南市园林局提醒市民,前去办理点办卡,需要携带《通告》内规定的相关证件,尤其是不要忘记带本人的身份证,而且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电子版照片,需现场进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