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汶上警方对网上无意间发现的一则售卖枪支信息追踪,没料想竟查出一个长期在网上潜伏的枪支销售网。

  该非法制售枪支弹药案因涉及10余个省市,被公安部督办。

  专案组民警历时近半年,将涉案的9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收缴各类枪支18支、各种枪支零配件100余件、“六四”手枪弹105发、猎枪弹1500余发。

  约卖家交易,当场抓获售枪人

  5月9日上午,汶上县公安局南站派出所民警刘兵上网查询处理一起行政案件时,在网上偶然发现一名为“招财进宝”的QQ号,对方称手中有“气狗”出售。这一信息引起刘兵的高度警觉,他知道“气狗”是互联网上气枪的代称。

  刘兵立即以“气狗”爱好者的身份加了“招财进宝”的QQ号,聊天中对方告诉他出售猎枪、高压气枪等各类枪支,并发来多张枪支图片。他假意对其中两把“折叠骚本”气枪流露出极大兴趣,有意购买。

  商讨中,对方答应以一万三千元价格将两把“折叠骚本”气枪卖给他,并赠送30多发子弹,双方约定到南站镇唐阳煤矿东一田头见面验货。随后,刘兵和另两名民警便衣乔装赶到约定地点。

  “一名青年男从驾驶座后拿出一把气枪,为了证明枪支不假,他装上了铅弹,上膛朝着地面开了几枪。”刘兵佯装查看枪支,接过枪后,顺势一脚将男子放倒,他和另外两名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控制。

  民警查实,到案的嫌疑人为吴某,28岁,汶上县义桥镇人。根据吴某供述,民警又在其家中查获单管猎枪2只、猎枪弹64发、铅弹500余发以及一宗造枪模具和大量枪支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