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0

  本报9月10日讯(实习生 刘娜 记者 徐文冰 黄胜芳 )为了将山东的历史文化,山水风景和发展成就更好地包装和传播,省旅游局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鲁韵有约——文化名人带你看印象山东”活动今天在九如山启动。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历史文化学者范泓、新华社山东分社智库中心分析师解颉理、新浪新闻副主编刘国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桂园等10位文化名人、媒体主笔、摄影家全程参与,打造一场深邃文化与自然之美相结合的旅游盛事。

  上午九时,学者和媒体记者一行,到达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此时的九如山生机勃勃,瀑布飞流。漫步在九如山起伏的山路上,脚下是淳朴自然的木栈道,耳畔是城市里难得一闻的声声蝉鸣,九如山纯净的自然山水让全国名博赞不绝口。下午时分,山中飘起细雨,名博和媒体朋友们在烟雨迷蒙中赏泉听瀑,吹过习习山风,沐过毛毛细雨,踏过十里木栈道,谈天谈地赏美景,美哉妙哉。品山珍茶,嗅花香木香,踏山水栈道。雨中的山景,让旅程别有一番情趣。截至目前,12小时内,#鲁韵有约#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02.2万,#东游列国#话题阅读量超1462.1万。

  明天,大家将走进“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城明珠”大明湖、鸟语花香的济宁邹城上九山古村落。在未来的一周,名博大V们还要去拜访孟子故里,去景芝镇品尝浓郁的酒香,在招远探索神秘的“淘金小镇”,到烟台“撒野”梦幻的沙滩,在黄河入海口感受绝美的自然风光。

   第二季专题:http://sd.sina.com.cn/iframe/212/dylgdeq_609.html

   第一季专题:http://sd.sina.com.cn/travel/zt/dongyoulieguo/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