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一所高校操场上,由于下起了雨,大一新生们避雨时,大多低头玩起了手机。10日,一所高校操场上,由于下起了雨,大一新生们避雨时,大多低头玩起了手机。

  11日,省城大多数高校都已开学,并正式开始了军训。很多大一新生虽然人在军训场上,心里却想着朋友圈,一有时间就掏出手机,成了低头一族。而为了方便学生联系,省城一高校还给特困新生免费发放手机,成了入学的福利。

  新生军训,训练间隙多了一片低头族

  进入9月份,省城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大都进入了紧张的军训。记者在多所高校的军训场上看到,在训练间隙,不少新生坐在阴凉处休息。“看看朋友圈都有啥新鲜事。”大一新生彭嘉刚坐下,还没听完教官的讲解,就从包内拿出了手机,手指娴熟地刷起了屏。

  小彭告诉记者,高中期间不让用手机,高考后爸妈给买了部智能手机。“聊QQ、微信,同学平时交流基本都在网络上。”见小彭拿起了手机,周边的同学也趁机翻看自己的朋友圈,有的还拍下照片发给同学。一旦开始军训,就将手机塞进包内,短短的军训间隙,军训场上出现一片“低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