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将山东的历史文化,美丽风情和发展成就再次包装和传播,向中秋节及国庆节献礼,由山东省旅游局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鲁韵有约——文化名人带你看印象山东”活动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贯穿山东多个地市,通过体验式、品牌化传播,宣传齐鲁城市主题特色、文化内涵、民俗风味、优美景色,给全国网友以耳目一新的体验,打造山东旅游文化长廊。

  “鲁韵有约——文化名人带你看印象山东”活动为期8天,行程包括济南、济宁、潍坊、烟台、东营等山东地市。活动将邀约文化名人、媒体主笔、摄影名家全程参与,运用互联网传播方式,对城市旅游资源进行挖掘和包装,为城市推出个性化标签主题,并沉淀稿件、视频、摄影作品等多种内容,依托名人传播效应和媒体联动效应,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扩散传播。活动以线下体验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方位的报道阵势和舆论氛围,在山东最热门景区打造一场深邃文化与自然之美相结合的旅游盛事。

  本次活动是新浪山东优质品牌“东游列国”的第二季,在2014年8月举行的“东游列国”第一季活动中,微博知名博主@延参法师、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中国青年报评论员@中青报曹林、新华社舆情分析师郑东鸿@点子正等名博大咖参与,活动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仅#东游列国#微博话题阅读量就达到864万。好客山东的如画山水,为名博大咖和网友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2015年9月,东游列国第二季之”鲁韵有约——文化名人带你看印象山东“活动即将在广大网友的期待中再度启程,秀水灵山隐仙踪,不去江湖去山东,鲁韵有约,大家一起来!

   第二季专题:http://sd.sina.com.cn/iframe/212/dylgdeq_609.html

   第一季专题:http://sd.sina.com.cn/travel/zt/dongyoulieguo/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