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一名带着口罩、手持匕首的男子,突然蹿进了山东曹县田庄镇渔波新村一处民宅,先后劫持了六名人质,并叫嚷着要钱。确认警情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

  一男子闯入民宅劫持六名人质 公安武警出动展开周旋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山东曹县警方迅速到达了田庄镇渔波新村的这处民宅,经过侦察,这名持刀男子是在下午一点左右闯入这处民宅的,并将屋内的四人当成了人质,叫嚣着要六万块钱才能放人。

  根据民警了解的情况,这处房屋的主人姓李,出事的时候他并不在家。起初,被困在屋内的一共六个人:房主的父亲、房主的儿子和女友,房主的两个外甥女和外甥女的儿子,后来房主儿子的女友被放出来去取钱,警方赶到时,屋里边一共五个人,因为案情重大,情况紧急,武警曹县中队也前来协助解救人质。

  为了避免刺激犯罪嫌疑人,当地警方把调集的公安、特警、武警等力量布控在大院周围。而此时,那名手持匕首的男子劫持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反锁着门,躲在一间六七平米的小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