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山东省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启用。其中包括莱芜市在济南高铁站建设的旅游体验区,莱芜市旅游体验区以“翱翔雪野湖”体感互动系统为主要创意,让游客在趣味的游戏过程中领略到莱芜雪野湖的优美风景。

  “旅游驿站,游客港湾”,从西客站走出来,迎面就可以看到山东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的巨幅广告。该项目由济南市旅游局牵头进行规划设计,莱芜市与淄博、泰安、济宁、德州、聊城、滨州等七市共同参与。一期工程可以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体验展示、交通接驳、旅游产品销售和游客休憩等服务,是目前国内公益性更强、体验更丰富、功能更齐全的新一代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莱芜市在集散中心建设旅游体验区,莱芜市旅游体验区是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高铁济南西站东广场西南侧,上下三层,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拟面向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8城市,建设集旅游展示体验、旅游咨询、旅游产品销售、交通服务和游客休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体验区以“翱翔雪野湖”体感互动系统为主要创意,让游客在趣味的游戏过程中领略到莱芜雪野湖的优美风景。软件采用三维游戏引擎开发,按照雪野湖的真实地理环境将雪野湖的三维场景建设出来。无人交互时,画面中有一架飞机在空中按照固定的轨迹飞翔。当有体验者进入互动区域后,体验者通过自己的双臂即可控制画面中飞机的飞翔,能控制飞机的左转,右转,上升,下降。(原文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