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步航拍河流旱情

  经过七八天的时间,徐武和其他几名航拍爱好者拍摄了大量关于干旱的原始视频。随后,他们对这些视频资料进行了剪辑、整理,最终制成一段长4分52秒的视频,7月14日下午将其上传到网上。“视频上传后,很多网友转发了该视频,其中还有不少网友留言,感慨今年的干旱情况。”徐武告诉记者。

  采访中,徐武对记者说,他们拍摄潍坊旱情,除了留下视频资料外,还有一个最大的初衷,就是通过干旱视频,引起大家对旱情的关注,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如果不去水库看看,根本不会充分了解当前的旱情。通过这些旱情视频资料,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认清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徐武说,潍坊有900多万人口,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点水,总量就很可观。

  “拍摄视频片子完全是公益性的,希望能唤起大家的节水意识,认清干旱形势。”徐武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要到潍河、弥河一些河段进行航拍,记录下我市河流的干旱情况。 记者 邓永杰 张驰(原文来源: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