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吹响追平号角乌索吹响追平号角

  新浪体育讯

  万万没想到,志在冲击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会在“副班长”上海申鑫身上丢分。若不是库卡中场及时调整,山东鲁能很可能“大意失荆州”。一场意外之外的平局,让山东鲁能错失重新夺回榜首的机会。

  赛前,几乎没有人会相信上海申鑫能够从济南全身而退。一方面源于历史战绩,上海申鑫已经连续四场不敌山东鲁能,去年更是在这里0-4惨败;另一方面源于双方实力差距,山东鲁能高居第四位,距离榜首的北京国安只有3分差距,而上海申鑫前18轮仅拿到8分,进17球丢44球。如此鲜明的对比,让媒体在赛前采访时,都几乎预设了上海申鑫会失利,唯一的悬念只剩下山东鲁能能够赢几个球。不过,山东鲁能执行教练马宝刚赛前的表态却足够谨慎,他表示中超无弱旅,会尊重申鑫,以百分之百状态应战。

  但是首发出场的山东鲁能球员显然没有做到这点,特别是新组合而成的后防线,还没来得及适应,就已经漏洞百出。新外援尤西雷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里完成了首秀,且有精彩发挥,但是与戴琳搭档却是第一次。结果在开场不到5分钟,山东鲁能的防线就宣布失守。巴兰特斯的远射正是在戴琳和尤西雷的眼皮子底下打进。

  不过,把丢球完全归罪于两名中卫也有失公允。巴兰特斯原本的防守人是乌索,但是乌索防守不到位,等到巴兰特斯射门时,乌索再想封堵已经为时已晚。然而,乌索并没有吸取之前的教训,1分钟之后,上海申鑫边路传中送到禁区弧顶处,这个位置仍是乌索的防守区域,然而乌索再一次出现了漏人情况,并且发现后没有及时封堵,让朱宝杰轻松获得推射远角机会,球击中立柱弹出,丹尼尔补射得分。

  连续在防守端出现漏洞,也把乌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作为后腰,他的首要任务就是防守,保护好中后卫身前的位置,但是习惯于插上助攻、射门的乌索却忘记了本职的防守工作,频频地压到对方前场参与进攻,即便下半场乌索的头球为山东鲁能扳回一城,但是作为后腰,他的表现显然不够理想。近来,媒体间不断传出,山东鲁能将压哨签约一名外援中后卫,如果情况属实,乌索将很有可能离队。尤西雷也可以重新回到他熟悉的后腰位置上。

  http://d1.sina.com.cn/201506/12/1022483.jpg

  比赛打了不到7分钟,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竟然已经两球落后。有激进的球迷甚至在网上议论,“鲁能是不是赌球了。”这种质疑虽然毫无根据,但是足以看出球迷对于山东鲁能后防线的不满。联赛只打了19轮,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竟然已经丢了26球。如果加上亚冠赛场的17个丢球,山东鲁能在25场比赛中已经丢了恐怖的43球。这也难怪球迷们老是调侃,“鲁能前锋进几个,后防就敢丢几个。”

  其实,当山东鲁能下半场第65分钟将场上比分扳平为2-2之后,他们还有至少25分钟的时间去实现逆转。然而,山东鲁能球员并没有延续之前的两翼齐飞打头顶的策略,而是更多地通过个人盘带冲击对手防线。结果在上海申鑫密集的后防线球员面前,山东鲁能球员一次次无功而返。看到场上球员进攻有所懈怠,看台上的山东鲁能球迷也坐不住了,不断地给山东鲁能球员加油助威。

  而他们加油助威的方式就是以争冠对手北京国安的名字来刺激山东鲁能,当时北京国安在客场已经1-3落后于上海申花,输球已经基本成为定局。于是,现场的山东鲁能球迷就别出心裁地高呼“国安输了,国安输了”来激励场上的球员。事实上,除了国安队输了之外,BIG4之一的广州恒大也在本轮战平了,但是山东鲁能球员未能抓住机会重新夺回榜首位置。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