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小才能拍,在马宋水库等了五个多小时

  在拍摄完白浪河水库的旱情后,7月9日中午12时许,徐武和其他航拍爱好者又来到昌乐县境内的马宋水库。“相比于白浪河水库,马宋水库干旱的情况更为严重。除了水库旁边的四个人工养鱼水塘外,其它地方已经完全干枯,遍地都是杂草,龟裂情况比较严重,一些河床露了出来。”徐武说,若不是亲眼看到,真想象不出今年的干旱形势。

  徐武告诉记者,他们在马宋水库附近观看了天气状况,发现风力比较大,不利于航拍器拍摄。“如果在风力比较大,或者风向多变的情况下,航拍器就会不稳定,最终导致拍摄的画面不清晰。另外,情况严重的话,还能导致航拍器坠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炸机’。”徐武说,另外,能见度低的话,也会影响视频画面质量。

  为了拍摄到高质量的画面,徐武等人在马宋水库边等待着,一直到了下午5时多,风力逐渐减小,能见度也提高了不少。于是,他们便用航拍器对整个马宋水库进行了拍摄。

  在拍摄完白浪河水库、马宋水库后,徐武等人并没有停止下来,而是接着来到牟山水库、吴家楼水库,用航拍器记录下了干旱情况。“画面太震撼了,这两座水库干枯后,库中小岛与库底连成一片,让人无不为之感慨。”徐武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