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将近6年的发展中,微博催生了众多新潮流,新角色,微博时代新岗位“微博管理员”成为一个庞大群体,逐步成为企业、媒体、政府在微博时代的标配, 尤其在各类官方微博运营体系中,微博管理员占据重要位置,他决定了官微的性格,挖掘一名优秀的微博管理员,成为官微运营重要课题。一边是各机构对于“微博 管理员”人才的求贤若渴,一边是求职者对“微博管理员”岗位的满腔热情。7月15日,山东省旅游局启动#为山东代言#项目,招募微博运营官管理@山东省旅 游局官方微博 这是政务微博在社会化运营中一次大胆尝试。  

  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自开通以来,深谙社会化运营精髓,风格活泼、接地气。微博内容从旅游风光、饮食特色到游记攻略,无所不包,成为了山东旅游最好的推介大使。无论是发微博频率、转评赞次数、影响力均在全国旅游局官方微博中名列前茅。目前,@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 粉丝多达552万,微博近4万条,日均发微博数20条左右。@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 凭借全面的旅游资讯、实用的指南信息、快捷的互动方式入选2014年“全国十大旅游局微博”并位居榜首,是省级旅游微博中的佼佼者,它也已然成为了山东旅游对外宣传及外界了解山东的一个重要窗口。

  此次招募微博管理员,是一次创意新颖的社会化运营尝试。社会化运营中,网友的积极性与参与程度至关重要。山东省旅游局本次招募微博运营官的活动,赋予普通网友称为“超级大V”的权力,官博和粉丝间的互动,从以往单纯的转评,转变为直接运营官微账号,这种互动,解构了政务微博的权威性和神秘感,又拉近了普通网友和官微之间的距离。这种社会化运营模式,将为政务微博运营模式积攒新经验新模式。

  活动简介:

  ①报名方法:点击进入手机报名专题页面,参与活动;

  ②活动规则:从所有报名的官博小编中选取15位,分三周进行”代言“活动,每人1,每天上午发布微博5条,下午发布微博5条,晚上发布微博2条,所发布微博提前一天提交活动组审核;

  ③小编职责:A,发布内容要和旅游或山东旅游相关的,展示家乡文化、旅游、乡村、趣事之类的;B,使用微博素材不得侵犯他人版权;C、不得发布反党反社会或负面言论之类等.5,后续计划:15位代言人将被正式纳入>>山东省旅游局 微博管理员计划<<,成为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特邀运营官,将获得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及丰厚回报。

  ④奖项设置:

  (1)最佳传播奖:整个活动期间发博转评赞总数最高前3名小编,分获5000,3000,1000元奖励。

  (2)运营参与奖:凡入选15人运营名单的小编,每人可获得300元奖励。

  (3)单周传播奖:每周评选出一名发博转评赞总数最高的小编,奖励1000元。

  (4)单周人气奖:每周评选出单条转评赞最高的微博,发布者将获10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