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女士拿出了她攥的现金,这可是第四版的人民币,都是一百和五十的面额。但是仔细一看,钱币大多都是破损不完整,而且粘在了一块。  房女士拿出了她攥的现金,这可是第四版的人民币,都是一百和五十的面额。但是仔细一看,钱币大多都是破损不完整,而且粘在了一块。
严重的已经腐烂变酥,轻轻一扯就会破。严重的已经腐烂变酥,轻轻一扯就会破。
房女士的老家在农村,早些年打工挣了钱就放在家中,为了防贼,还特意挑地方藏起来。房女士的老家在农村,早些年打工挣了钱就放在家中,为了防贼,还特意挑地方藏起来。

  百姓家里都爱存点现金,莱阳的房女士也不例外。和爱人攥了几十年,辛辛苦苦留了点钱,这不最近急用,等俩人在拿出来的时候,钱已经完全变了样。

  钱藏家中 时隔多年拿出后破损不堪

  莱阳居民房女士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差不多有一万五六。说着,房女士拿出了她攥的现金,这可是第四版的人民币,都是一百和五十的面额。但是仔细一看,钱币大多都是破损不完整,而且粘在了一块。严重的已经腐烂变酥,轻轻一扯就会破。

  房女士的老家在农村,早些年打工挣了钱就放在家中,为了防贼,还特意挑地方藏起来。

  房女士说,这些钱前几年还用过,是大女儿上学的时候,当时还有个好心的老师,还建议他们钱别花留好了。

  第四版人民币 放成“出土文物”

  莱阳居民房女士告诉记者,“就是我女儿在这边上学,给她学费的时候,她老师告诉她,这钱能增值,我们就放这着了。现在我儿子也上大学了,要学费我们就拿出来想换一下,一看就这个样子了。”

  一张张人民币破损不堪,那这些还能折换吗?记者和房女士一起来到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种钱能揭,但是不能揭坏了,揭坏了没法证明是一张了,换不了。

  看着这一堆的人民币,工作人员也是又惋惜又头痛。破损成这样,全额是没法换了,只能帮忙分开后一点一点拼凑。

  工作人员表示,残缺人民币兑换有严格的规定,他们会按照规定,尽最大所能帮房女士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