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威海站本月底启用

  7月中旬后,所有来威动车都经停威海站

威海站外景。威海站外景。

  ◎ 文/记者 连涛 图/记者 王彦博

  本月底,青荣城铁威海站将正式开通客运业务。6月3日,记者在威海站探访时了解到,目前威海站各项工程都处于收尾阶段,为最后的开通做准备。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预计7月中旬后,所有往返威海动车都经停威海站。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也将在新的威海站候车。

3日,工作人员正在城铁威海站安装自动检票机。目前,城铁威海站各项工程都处于收尾阶段,为最后的开通做准备。本月底,青荣城铁威海站将正式开通客运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预计7月中旬后,所有往返威海动车都经停威海站。记者 王彦博 摄  3日,工作人员正在城铁威海站安装自动检票机。目前,城铁威海站各项工程都处于收尾阶段,为最后的开通做准备。本月底,青荣城铁威海站将正式开通客运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预计7月中旬后,所有往返威海动车都经停威海站。记者 王彦博 摄

  威海站已达使用条件

  青荣城铁威海站站房东邻疏站路,南接现威海铁路客运站,西侧为嵩山路,北侧为华夏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尤其是经区市民乘坐动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威海站看到,站前广场和综合交通枢纽内一派忙碌景象。站在站前广场上仰望,“威海站”三个红漆大字赫然映入眼帘。站内,安检、门禁等设施一应俱全。

  走进威海站候车大厅一楼,负责项目施工的中铁二局工人正在钢架上安装LED显示屏,威海站开通后这里将显示具体车次、始发时间等信息。

  威海站站房共分为两层,其中一层北侧为售票厅。“威海站现有6台全功能自动售票机、2台银行卡售票机、4台自动取票机以及5个人工售票窗口,将来还会在周围通过展板介绍详细的购票流程,市民可以按图购票。”威海站站长隋永昌说。

  据了解,自动售票机是集制票、支付、取票于一体的自助式售票设备,它与客运系统连接,可持身份证购买,但只能买到全价票,买不到学生票。

  威海站候车大厅内6个通道的自动检票机已经安装完毕,将来乘客可以在这里检票乘车。顺着南北两侧的扶梯和楼梯上到二楼,两侧是车站办公区域,中间区域同样是候车大厅。未来旅客通过自动检票口后,穿过一座旅客天桥,根据标示下到各个站台乘坐动车。

  威海站设计为5站台10股道,其中9、10股道为桃威线专用;设12米宽旅客天桥1座、8米宽出站旅客地道1座、扶梯8座、垂直电梯4部。“目前,5个站台只剩下1站台尚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实现一、二楼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记者了解到,每处站台都有一条地下通道,乘客下车后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出站,换乘其他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