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25日开始公示。根据公示,该工程项目工期为2015年12月~2019年6月,线路共涉及全省沿线55个街道/镇,其中涉及济南的有8个。

  根据公示,线路涉及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等地的55个街道(镇)390个村庄,涉及企业和社会单位49个。其中,涉及济南的共有8个镇,分别是历城区的王舍人镇、华山镇、唐王镇、董家镇,章丘市的刁镇、绣惠镇、宁家埠镇、白云湖镇。

  据悉,项目法人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已于3月18日正式组建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正在“超常规”推进前期工作,所有工作“同步平行”快速推进、压茬进行,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勘察设计已完成招评标;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选址、节能评估、防洪评价、地质灾害评估已满足“工可”申报要求;预计5月底前可完成规划选址、水土保持方案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境影响评价,预计6月中旬前可完成压覆矿产资源调查、土地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