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1月10日至2015年1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10日,省委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整改情况已公布。

  对于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4类问题和提出的4项意见建议,省国土资源厅研究出台《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及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细化分解13项整改任务,制定37项整改措施。

  其中,对于行政许可审批环节多、程序复杂、前置条件多、效率不高问题。省国土资源厅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52项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为21项,削减比例达59.6%.改进简化建设用地审批、压覆矿产审核,将23项用地审查权下放到市级政府。推行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清理出200项行政权力。对现有行政审批前置环节的技术审查、评估、鉴证、咨询等有偿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经省政府确认,最终保留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10项。

  针对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开展不够及时、不平衡,领导班子普遍存在年龄老化,挂职借调人员较多,在编不在岗人员处置不够及时等问题。结合市局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对7个市局处级干部进行选拔调整,共选拔任用处级干部31名,其中轮岗交流11名。

  此外,还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边整边改要求,对厅机关和厅直属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的9名人员,除1名同志病休期满后按时返回单位上班外,其余人员全部办理了辞职、辞退手续。

  热门阅读-

  山东纪委晒国企老总忏悔录 被女色俘获无颜见家人

  淄博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挪用集体资金被查

  山东前四个月人均炒股赚7390元

  山东172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公布价格构成(名单)

  中超工资鲁能第1超恒大 国安竟不及鲁能一半

  日照一烧水工干了20多年月薪才三百

  山东12高校专项招1100农村娃 专业侧重农林水利师范

  六旬老妇为骗钱脚踩两只船 诈骗仨老汉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