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排队等待办理手机卡实名制。不少市民排队等待办理手机卡实名制。

  □记者 董昊骞

  生活日报5月25日讯 “交18打50”“交20打100”,以往走在大街小巷,各种非实名便宜电话卡随处可见,然而如今“要么得从运营商官网上实名购买,要么得带着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市民冯先生说,街边已经见不到卖便宜电话卡的了。

  非实名卡面临“清仓”

  “上大学那会儿专门买这种便宜电话卡,一次能买一沓。”今年26岁的市民冯先生说,上大学时经济条件有限,男生宿舍里颇为流行买便宜的电话卡,“花10块打30块钱的电话,用完一张就扔,班里女生都说经常联系不到我们,因为电话卡换得太快了。”冯先生回忆着他们使用非实名电话卡时的情形,“现在想买张非实名的电话卡都买不到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山师、科技市场、山东通讯城等地方发现,仍有少数几家流动摊位在出售非实名电话卡,只不过以往的“交18打50”变成了“交50打20”。“这是我之前批来的货,手里剩的也不多了,你现在从其他渠道根本就买不着这种非实名电话卡了,这可是有收藏价值的,所以这张卡我50块钱卖给你都算是清仓价了。”在山东通讯城门口的一位流动摊主对记者说,现在很难购买到非实名电话卡了,除了这种移动、联通、电信3大运营商提供的电话卡外,他说还能购买虚拟运营商提供的“170号段”电话卡。

  “你像这种蜗牛公司出的170号段电话卡,它也不需要实名制,而且还便宜,花35块钱能打50呢,它也算是联通的,因为是蜗牛公司买的联通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