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忏悔录官员忏悔录

  大胆改革国企落后的管理机制,上任一年多就使所在企业的销售收入翻番,被人冠以“管理精英”等称号……这曾是某国企原厂长李伟(化名)人生中的辉煌时刻。然而,他却迷恋上灯红酒绿的生活,并遭美色“俘获”,最终因犯贪污罪被判刑7年。25日,省纪委监察厅官网“晒”出了李伟的“忏悔录”。

  李伟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青年。1991年考上大学,成了村子里的第一个大学生。他告别家乡,第一次坐上火车,前往南京读书。大学期间,李伟学习刻苦,是学校里的高材生,几乎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了学业。

  1994年,李伟在一家设计勘测单位参加工作。1998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李伟被晋升为工程师。1999年,李伟所在的单位进行机构改革,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副科级公务员。2005年底,经过组织部门考察,李伟被上级任命为一家国有企业的厂长、法人代表,并着手组建大型集团股份公司。这一年,李伟才34岁。同年,他入了党。

  到国企担任厂长以后,李伟大胆改革了该企业原本落后的管理机制。上任一年多,该企业的销售收入就由原来的400万元一举上升到1000余万元;第二年,销售收入更是跃升至3000多万元,平均利润率也大幅提高。几乎在一夜之间,他便被人们冠以“企业家”、“改革家”、“管理精英”等各种称号。

  在荣誉面前,李伟陶醉了,骄傲和自满也开始滋生,他甚至变得有些忘乎所以,渐渐地迷恋上轻歌曼舞、灯红酒绿的生活,常常出入高级酒店和高档娱乐场所,在觥筹交错间寻求醉生梦死的放纵。后来,他认识了一位年轻漂亮、能歌善舞的女人,并醉倒在了这个女人的石榴裙下。然而,这样的生活需要很多钱来维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伟打起了厂里财务小金库的主意,他利用手中的权力和财务监督真空,编造了一些事由,让会计做了假账,然后大笔一挥,将一些非因公开支堂而皇之地报销了。最终,李伟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忏悔书原文

  我叫XX,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回顾人生历程,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村青年到一名国有企业的厂长,再到现在的罪犯,20多年里,曾有挑战命运、自强不息的奋斗和拼搏,曾有引以为豪、令人瞩目的成就和荣誉,也曾有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奢侈和沉沦,还曾有假公济私、贪赃枉法的丑行和罪恶,更有身败名裂、发人深省的悔恨和教训。

  1991年,我考上大学。尽管这是一所大专院校,可在当时,我是全村第一个大学生。曾记得,当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从学校回到家里时,全村都欢腾了。母亲更是高兴,双手捧着我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眼泪不仅包含着骄傲、满足、幸福,还包含全家人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的艰辛!对于考上大学,说句实话,我内心激动之余却充满了矛盾:一边是录取通知书上当时不啻为天文数字的学费,一边是全家人困苦的生活现实。若读大学,全家人更将被我拖累,于心不忍;不读大学,放弃我的追求与理想,于心不甘。母亲坚持让我读大学。到现在我还一直记得她的坚定、平静和不容质疑的话:“家里再难你也别管,只要你有出息,再怎么样苦,我都情愿。”就这样,我带着家里四处举债借来的学费,带着父母殷切的期望,也带着一颗热切求学、学而必成的心,告别了家乡,平生第一次坐上火车,行程近千公里,来到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读书。大学期间,我刻苦学习,成为校里的高材生。几乎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了学业。

  1994年,我在一家设计勘测单位参加工作。当时单位里正有一项重点工程处于开发论证和立项阶段,单位领导经过研究,竟让我这个刚刚毕业的见习生进了课题组。面对大量烦琐的数据计算问题和横跨好几个专业的知识需要,我没有退缩,也没有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而是边学边干,常常通宵达旦地工作。整整4年的时间,随着初步设计、扩大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阶段的深入,我所在的课题组绘制的图纸、计算整理的资料差不多挤满了200多平方米的资料室。

  热门阅读-

  淄博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挪用集体资金被查

  省国土资源厅削减21项审批事项 8人吃空饷被辞

  山东前四个月人均炒股赚7390元

  山东172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公布价格构成(名单)

  济南惊现摩托车中的“拖挂车” 12米长五个轮子

  中超工资鲁能第1超恒大 国安竟不及鲁能一半

  日照一烧水工干了20多年月薪才三百

  山东12高校专项招1100农村娃 专业侧重农林水利师范

  六旬老妇为骗钱脚踩两只船 诈骗仨老汉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