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者 王 原 

  实习生 李煜冰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5日讯 根据省教育厅今天公布的《山东省2015年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农村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划定为济南市商河县、枣庄市山亭区等52个省财政困难县,共计招生1100人。

  据介绍,农村专项计划的招生学校为列入我省一批本科招生计划的省属高校,包括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12所高校。其中,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只面向菏泽市省财政困难县招收师范类专业学生;其他高校面向菏泽市外的省财政困难县考生,全省(除菏泽市外)统一安排,不具体分配到县。

  按照教育部关于农村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不少于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计划3%的要求,今年我省农村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为1100人。招生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

  据了解,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参加我省今年夏季高考,且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具有52个财政困难县农村(农业)户籍的农村应往届学生;具有52个财政困难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的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

  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录取的实施办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制定,单独设农村专项计划平行志愿,专项招生计划单设高校代码。符合条件的考生在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高校常规计划志愿后,同时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在投档录取时,先投常规计划志愿,再投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批次内生源不足时,通过征集志愿完成,在征集志愿时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填报高校常规计划征集志愿后,同时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时,先投常规计划志愿,再投农村专项计划志愿;调剂录取时符合条件的考生先调剂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再调剂录取常规计划。

  新生入学和在校管理享受与普通入学学生同样待遇。按农村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热门阅读-

  山东纪委晒国企老总忏悔录 被女色俘获无颜见家人

  淄博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挪用集体资金被查

  省国土资源厅削减21项审批事项 8人吃空饷被辞

  山东前四个月人均炒股赚7390元

  山东172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公布价格构成(名单)

  中超工资鲁能第1超恒大 国安竟不及鲁能一半

  日照一烧水工干了20多年月薪才三百

  六旬老妇为骗钱脚踩两只船 诈骗仨老汉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