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较轻的小谭被救醒 见习记者丁国彬 记者李永明 摄中毒较轻的小谭被救醒 见习记者丁国彬 记者李永明 摄
用于自杀的炭□本报记者 李永明 见习记者 丁国彬用于自杀的炭□本报记者 李永明 见习记者 丁国彬

  5月18日,饱含一氧化碳的缕缕炭烟,弥漫在山东济南一出租屋内。“90后”小谭在离家千里的济南,与另外两名外地来济赴约的“90后”,如约点燃木炭自杀。烟雾在室内弥漫着,其中两人相继滑倒在地,小谭最后一个昏倒在地。若非随后赴约的第4名成员报警,3条年轻的生命将就此凋零。

  陌生约会 4名“90后”网约来济,“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几天前,小谭从网上贴吧收到一陌生网友的私信:“一起走!”没经过太多思考,他快速回复:“时间、地点?”简短的几句对话,两人便达成共识:“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随后,小谭被对方拉进一个QQ群,在聊天中他认识了另外一男一女,也都是“90后”。他们互不相识,只互相知道对方的性别,但却快速决定,从各自所在城市奔赴济南。只是没想到,最初组织他们认识的那个男子,却爽约了。

  四五天前,小谭从石家庄乘坐动车到达济南西站。“我自己从济南西站出来后,徒步走到历下区,看了一路的风景。”小谭说,他去过大明湖、泉城广场……“济南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美景没能动摇他自杀的念头。18日上午8点多,来济数日的小谭在宾馆里接到电话,QQ上认识的一男一女要来见自己。没有任何警惕,3人快速碰面,开始在济南闲逛,甚至不知道走的是哪条路。

  “傍晚,我们一起吃的饭,他俩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我在外面等着。”小谭说,之后3人一同来到天桥区名泉春晓小区,21楼那个房间是男子租的。一同携带回来的还有一堆木炭,3人准备在这里一同离开这个世界。

  从彼此陌生到相约“同年同月同日离世”,3人在网上没有聊太多,见面也没多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