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刘飞跃)在8个城市“试点”后,滴滴专车旗下非营利性搭车服务“滴滴快车”于5月19日登陆济南市场。记者体验后得知,同样是4 . 9公里的距离,搭乘滴滴快车仅需10 . 5元,而乘坐正规的出租车却需要 15元。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滴滴快车标榜“搭便车”,但因涉及现金交易,仍然存在非法营运的嫌疑。

  同样路程打车,滴滴快车省1/3车费

  5月13日,滴滴快的宣布,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等8个城市上线公益性搭车服务“滴滴快车”。

  5月19日,经常使用滴滴专车的济南用户可能发现,滴滴专车手机APP界面上多了一项新功能—— — 快车。从运价上来看,快车没有起步费,每公里为 1 . 4元,时长费每分钟为0 . 4元。虽然没有起步价,而且每公里运价低于正规出租车,但滴滴快车设定了8元的最低消费。

  19日上午,记者从二环东路搭乘一辆滴滴快车到泺源大街。五分钟后,一辆“滴滴快车” 接上了记者。记者发现,这辆滴滴快车内只有车主一个人。车主介绍,这是一辆挂靠在租赁公司的私家车。

  记者从二环东路出发到泺源大街后,记者的手机屏幕上显示消费金额为10 . 5 元。其中,4 . 9公里里程费为6 . 9元,9 分钟时长费为3 . 6元。而据记者了解,同样的路程,乘坐一辆正规出租车的价格至少为15元。

  热门阅读-

  山东6市纪委通报违规案处分7人 两起违规操办婚丧事

    原牟平公安分局局长伙同情人受贿696万获刑19年

    旅游日山东共推4000多项旅游公益惠民措施

    济铁今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胶济线动车“公交化”

    山东纪委开除6名原村支书党籍 涉贪污侵吞公款

    济南香烟涨钱销量变化不大 9成烟民称不因此戒烟

    章丘被曝“奇葩路段” 人行道右侧设机动车道

    笨贼不识货偷万元衣服只卖800 再次行窃被当场抓